choice creat possible

之前就接收到讯息,M不想继续体验人生了。当时情绪非常激烈,做了个案缓解了一些,原本以为是对他人死亡的恐惧,个案中看到是曾经那么多年的情绪积压,碰到这个触发点。年前,M请求陪他度过年关,想起JF姐曾经说过一句话:一个30多岁的男人,身体活成这样,去看到他,尊重这样一个人,一个个体,再做决定。
最后,我答应了。

心里有抵触和担忧,怕自己无法再和他和平相处,也怕他继续做我人生的差评师。那几天冥想功课都请求神的帮助,于是看到一些文字或和朋友交流中会传出讯息:孩子,交付出这一切,放下担忧。勇敢去面对,做好自己。

我在心里清晰明确了自己内在的原则、界线,感觉舒服多了。然后,出发上海赶到M的家。

看到我,M很开心。第一天,我用行动划清了原则与界线,晚上拿沙发垫打地铺,睡在他床头柜旁边,明确自己是来帮助他、陪伴他度过难关的。

开始两天,我除了自己做瑜伽功课外,有时陪他说说话,分享了这一年对自己的觉察和看见自己的问题部分和成长,他也有觉察和反省,也分享了他现在放下控制,开始信任。我们曾经的对抗在这样的聊天中,彻底和解。那天,他说我们是灵性的朋友,内心很踏实。

曾经在他拒绝签署离婚协议后,不知道怎么再提分手,一方面他身体不好,一方面我也不想撕破脸皮上法庭而伤害彼此。

昨天开始,他的身体状况进入忽好忽坏。我除了自己做瑜伽功课外,有时读书给他听,有时给他捏捏不常走动而肌肉萎缩的小腿,有时候给他轻轻按摩没有血色的手掌手背,大多时间陪他坐在沙发上不说话,只是静静的像两个老朋友看时间流逝,或者他躺着休息睡觉,我坐在床边看书,也教他练习呼吸静心,帮助他面对身体的疼痛。

如果没有教师培训,我不知道如何保持中性心智去面对这一切。带着尊重而非可怜,带着陪伴的心意而非付出给予,带着觉知而非无奈。

面对明天或者更远,他的身体会好还是坏,我都不会去想像,因为我已将一切担忧交与神,同时我也尊重他灵魂的选择,无论是要走还是要留。

祝福他,在病痛中体验人生,也祝福自己,在陪伴中体验人生。

这些天,每天还是会想起不在身边的一个人,祝福他一切安好。

 
评论
what else is possible^_^
© choice creat possi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